星期四, 9月 07, 2006

別以為「自由之丘」只有新意


自由之丘周圍的巷弄到處都是販賣生活雜貨的個性小舖,
在這裡可以很明顯感覺到輕快與舒適,
唯獨「古桑庵」是個例外。

「古桑庵」,光從這三個字就大概就能想像出它的長相,
但如果沒有仔細注意,你可能只會以為這是一幢歷史悠久的老宅,
這樣你可就會錯過了一個令人難忘的下午茶。

從房屋旁的小徑進入內院,
拉開木格子的拉門,老板娘問了一句「hitori?」,
我點點頭,她引導我坐到右邊比較小的別室,
並給了我一本全是日文而且沒有照片的menu,
右頁應該是寫著這家店的由來,左頁則是店內提供的茶點,
還好「玉子」兩個字我看得懂,正是我要點的抹茶紅豆湯圓。

室內充斥著淡淡的榻榻米味與濃濃的抹茶香,
從窗外望出去是店家附設的小展覽館,
一幅黑白分明的「心」字就掛在入口的牆上,
在屋舍的古樸、庭院的綠意和綿綿的細雨陪襯下,
好像只能用詩句才能確切的描述這樣的美,
此刻我的心也完全的沈靜了下來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