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9月 03, 2006

TOKYO DOME


終於見識到全場將近四萬人的棒球賽,
雖然晚來了三個多月,
雖然出賽的已不是中華隊(第一屆世界棒球經典賽亞洲區預賽3月3日至5日),
不過在巨蛋球場我還是看到了一個不一樣的棒球文化。

坐在我前兩排的是一位大約六十多歲的老婆婆,獨自來看球,
一到座位就從馬上換上24號TAKAHASHI(高橋由伸)的球衣,
或許她支持讀賣巨人隊的球齡比我的年紀還大吧?
在她身上我看到了日本人對棒球的熱情,
我想這不是台灣短短十幾年的職棒歷史可以做得到的。

東京巨蛋球場的門票並不便宜,所以來看球的大都是成年人,
啤酒也成了看球不可或缺的飲料,
穿梭在看台的促銷小姐也都有自己獨特的叫賣方式,
她們使出渾身解數吸引觀眾的目光。

比賽結束了,
在熱情球迷盡情的吶喊下,地主隊沒有贏球,
也留下些許的遺憾。

沒有留言: